东营拼团购房6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万达问鼎中国商业地产龙头 今年开17个广场(图)

发布时间: 2011-06-16 17:53:47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510次浏览


“在中国,民营经济地位日趋重要,做大做强做长,还需模式创新,辅以合理复制。”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汉,为民营企业点“金”。占据中国经济总量超过五成,企业年产值增长率超过60%,解决就业人口比例在70%以上……改革开放以来,在国民经济组成中,民营经济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如何做大做强,且保持恒强地位,是不少民营企业面临的头疼事。很多企业,短时间蹿得很快,但在二三年内,即遭遇洗牌。

上个世纪1988年成立,历经23年发展,使一个资产50万元的企业发展成销售1000亿元的中国商业地产龙头,且能持续保持优势地位,万达集团已成为业内一面标杆。王健林认为,企业成功的最大秘诀,就是商业运营模式的创新及合理复制。

万达商业模式创新

“除了盖房子,还能干点别的”

万达和许多综合性地产类集团相似,万达集团的起步,是住宅。

在2000年,万达在商品房领域的销售额,已达到几十亿元。积累了资金,万达思考的,是为企业找方向。因为在万达看来,单纯卖房子,不靠谱。建房子,卖钱,再建房子。一旦房地产业有恙,手里除了钱,什么也没有。“要找到一个让企业安全运行,长命百岁的行业”,王健林说。

经反复磋商,万达决定,要为住宅搭配上商业中心和购物中心,依靠出租物业,稳住现金流。也因此,2000年长春有了第一个万达广场。

“开始运作,觉得此种物业类型,就是卖住宅搭着卖商铺,因为缺少商业规划,带来的麻烦不小。”

在卖商铺后,卖家为了追求高回报,谁给的钱多就卖给谁,不少高租金经营者因为经营不善,做了一段时间,就关门了。从2002年到2003年,万达被告22次,被迫打了222场官司,胜诉220场,输了2场。

此时,改革,势在必行。

“商业中心不卖,自家持有。旁边盖点写字楼,附带上商务价值。再来点住宅,稳住人流。”经过摸索,万达最终确定这样的商业运营模式。思路清晰了,万达的发展,一发不可收。

2005年,万达造第三代城市综合体,横空出世,且获得巨大成功。

“万达商业模式的创新,是最具竞争力的。”王健林说,“它让我们发现了许多原先没有想到的盈利增长点。比如说,我们原来做商业中心想找电影院,找中国的电影院谁也不来,为了电影院我们跟北京广电、上海广电等都谈过,都没有兴趣跨区域发展。没办法,就逼着自己做电影院。但没想到,6年过去,万达电影院做到亚洲第一。而且由于这种管理模式创新、营销方式创新,企业获得了极高的利润。电影院现在的利润率超过主业,只是收入少一点而已,而且正准备上市。还有一个就是广告,像电影院70多条线一年广告招标就达到几十亿元。只要商业模式领先就会有新的增长点。”

现在,万达集团商业地产、酒店、电影院线、旅游度假四个产业,做到亚洲第一。“至明年底,电影院规模将成为世界第一,酒店成为全世界单一面积最大的酒店业。”王健林说。

相关新闻:

王健林:刚性需求年内应出手 万达将重回足坛

东港土地将收益540.2亿 鹰君绿地万达纷纷进驻

王健林独子王思聪炮轰张兰 万达未赞助大S婚礼(图)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多年调整发现的秘密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院线先行 万达地产上市觅路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