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0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远洋地产新盘入市保守定价 5成资金攻向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 2011-06-16 17:53:4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609次浏览


本周远洋地产“2010CSR报告发布暨2011战略沟通会”上,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携多位高管到场。在分享远洋地产社会责任实践心路历程的同时,李明详解远洋地产在楼市调控之下应变之道:在企业和产品管理上实现精细化,降低因规模扩大带来风险的同时,通过加码商业地产和进入非热点的二、三、四线城市,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积极研究保障房盈利模式

而远洋地产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远洋地产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详细介绍了远洋地产多年来相关社会责任的履行实践和绩效,系统阐释了远洋地产的企业社会责任观,保障房也成为远洋地产将2011年精细化战略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相融合点。

而作为北京保障房建设先行者,目前远洋在北京有两个配建保障房项目,分别是远洋润园两限房项目和远洋沁山水上品公租房项目。前者是目前北京单个最大的保障房项目,预计今年年底竣工。而后者作为北京第一个面市的公共租赁房项目,亦预计将于今年秋天竣工。

据李明表示,保障房项目保持合理的盈利空间,是实现市场良性发展的重要前提。然而,在现阶段,一切仍处在磨合期,还需要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就盈利模式的问题,远洋正在积极研究,并愿积极配合政府,摸索并完善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保障房政策实施细则。

新盘入市保守定价

2011年来,受限购令等楼市调控影响,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不过,远洋地产在今年收获不错开局,统计显示,2011年一季度远洋销售额突破56亿元,同比增长约75%。根据远洋计划,上半年将完成全年300亿销售目标的三分之一,下半年安排大约三分之二。

宏观调控对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影响十分显著。目前房价处于胶着期,并有较大的下行压力。从调控效果来看,未来有可能继续出台新的调控措施”对于今年的政策环境,李明并不乐观。

远洋战略上进行了调整,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销售比重将较去年略有下降,非热点的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销售比重将有所上升,其中去年新进入九个二三线城市,其中有八个城市会在2011年形成销售额。

我们的定价策略有两个,一是根据市场定价,二是根据项目定价。对于远洋项目定价策略,李明表示:“在调控背景下,房价有下行压力,新盘入市保守定价;此外,根据项目自身情况,项目历史成本较低,产品又针对市场刚性需求人群,为什么不用一个合理价位获得销售额,如果项目历史成本很高,必须走高品质路线。”

五成资金攻向商业地产

除了大举进军三、四线城市外,远洋加大商业地产投入力度。目前远洋的商住面积比例约为1:9,远洋希望能在未来一年内把该比例提至1.5:8.5。为此,远洋将加大商业项目的投资,预计商业与住宅的投资额将达到5:5。

李明表示,五年前就制订了公司开发和物业持有并重的战略,使得到今年两千万平米的土地储备中有三百万平米的商业面积,在热点城市、交通干道、黄金地段,在未来2至3年内,远洋将有200万-30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项目会逐步建设或投入运营。

据李明透露,远洋主要做三类商业地产产品:首先是写字楼,远洋把它作为持有物业。在这个领域远洋算得上是老手,北京长安街上的远洋大厦、凯晨广场等都是我们的作品。其次是零售商业的购物中心、酒店和综合体,这方面通过和太古、汇丰银行等机构合作来实现产品升级。最后是一些产业地产,如工业产业园、旅游地产、体育地产,也在不断的摸索中。

据悉,远洋与太古合作的首个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业,该项目位于北京四环路旁,包括一个20万平米的商场、一个五星级酒店及一个写字楼。此外,双方在成都的合作项目亦于本月正式开工。

阅读推荐:

房贷压力测试:7城市高风险 2011房价谁先降?

大连今年要建3.5万套保障房 超省指标3000套

海景!低价!划算!大连低价海景美宅仅5500起

普湾新区雏形已显 2环4纵5横条条大道通普湾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