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7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楼市回暖致多地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东营业务量稳中有增

发布时间: 2016-04-11 14:19:28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52次浏览


受楼市回暖影响,近日南京、苏州等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出现“被贷空”的超负荷使用状态,此外,济南公贷发放同比增加一倍多。东营情况如何?6日,记者从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东营公贷发放有增加、稳当头。与政策刚推出时相比,目前办理商转公业务的市民减少了。

“首套房,贷20年的话,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而商贷的话利率是4.9%,肯定想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呀!”近日,王先生在新区一楼盘相中了一套住房,仔细计算并对比了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购房的差额,“即使商贷有九折左右的折扣,用公积金贷款比较合适,至少省几万块钱吧!”

公积金贷款购房,成为越来越多符合条件者的选择。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公积金贷款方面,3月份的贷款业务办理数量要比2月份多,“2月份有春节假期,办理公积金贷款要少一些,3月份办理业务的人数多了不少。”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业务数量有所增加,但不是那种“爆发式”的增加,其他地方那种出现办理数量峰值的情况也并未发生,东营的公积金办理情况比较平稳。

“我们这边主要是办理市直公积金相关业务,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办理了536笔公积金贷款,还是有所增长的。”工作人员说,这其中还包括审核通过的140笔商转公业务。另据介绍,除了位于曹州路的办理大厅外,东营三县两区以及开发区、胜利油田,均有分中心,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等业务,目前的业务量也相对平稳。

与公贷发放整体有增加、稳当头不同,其中商转公的业务办理则呈现下降趋势,“去年10月份这一政策开始实施后,三个月全市共办理了400多笔相关业务。”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有七八成是他们这边办理的,“商转公业务办理数量有所下降。”

对此,该工作人员说,政策才开始实施时,不少市民集中办理申请,“因为一旦个贷率超过国家规定的85%的警戒线,商转公相关业务将暂停,就有市民认为越早办理越好。”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个贷率在80%多,并未达到85%,“加上大家对政策越来越了解、符合条件的不少已申请并审批等原因,才会呈现有所下降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