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216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信贷资金从严管控 限贷是个技术活

发布时间: 2016-10-31 13:34: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6次浏览


Z先生就职于一家上市公司,由于有过贷款买房纪录,经常会收到银行、金融机构推销信贷产品的电话,但近日收到的几家银行电话却有些不同。

交通银行给Z先生推销信贷产品时表示,近期银行推出客户答谢活动,可以给原有的信贷额度增加两倍,但要求不能用于购房消费,其他方面都可以用。

东营房产网了解,自9.30楼市新政发布以来,央行、银监会等部门连续喊话,要严格执行限贷政策,受此影响,多家银行在发放信贷、理财产品时,也十分谨慎。

银监会再发“禁声”

10月24日,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上显示银监会在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但据东营房产网了解,这条规定并非“新政”,但信贷资金进入房产领域确实很难制止。

Z先生告诉东营楼盘网,一年中会接到很多银行推销信贷产品的电话,但明示不可以用于购房行为的,除了这次交通银行的之外,上一次还是在2014年,当年某家银行推出一款利息极低的信贷产品,个人最高贷款额可达30万元,其中也明确表示,不可以用于购房等行为,而2014年楼市信贷政策紧缩导致全国楼市寒风瑟瑟的情形,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但实际上,当年使用这款信贷产品的很多人都是用于购房消费。”Z先生回忆说,当时很多朋友都申请了这个贷款产品,额度从10万元到30万元不等,办理过程中还听到其他人贷到了50万元甚至更多,“名义都是消费贷款,但我们这些朋友都知道,除了购房,基本上没有其他地方需要如此巨大额度的消费。”

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住户中长期贷款新增4.2万亿元,占同期人民币贷款新增额的41.3%,较上年同期提高18.8个百分点。

但业内人士透露,这只是明面上的住房贷款,若把其他渠道进入的资金计算进来,这个比例还会更高。


高层喊话,银行层面也开始对信贷资金开始从严管控。

招商银行华中区某管理层人士表示,现在武汉地区的住房信贷政策由以前的认贷不认房,变成了以认房为主,“房贷方面,不仅提高了首付比例,更加强了对个人购房首付款的来源、构成审核,以前有开发商垫付首付等行为,现在也严格禁止了。”

从个人到房企无一幸免

限贷的严格程度,甚至让以前依靠假离婚买房的行为也受到限制。

除了个人,房企也开始受到信贷从严的影响。

证监会在8月份曾强调“企业再融资募集资金不鼓励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在楼市930新政后,这款政策首次落到房企头上。

10月24日,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不予核准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决定》,由此,世茂股份也成为证监会8月份重申政策后,首个被证监会否决的房企定增方案。

至此,在限贷从严这件事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都已经露面,后续是否还将出台更多更细的限贷措施和细则,仍需继续关注。

10月份高层喊话限贷一览:

10月24日[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

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10月19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会议:

出席者:25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行长以及房贷部门和资产负债部门负责人参会,上海市住建委、金融办、规土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同时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10月12日[人民银行]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

出席者: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参加会议。

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