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23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开发商 大开发商值得信赖

发布时间: 2016-12-16 13:57: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485次浏览


买房时,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地段优势差不多,或者直接一条街,两个项目门对门,我们该怎么选?假设两个项目在定位上基本一致,购房者该怎么选呢?换句话,项目差不多,一个大开发商,一个中小开发商,我们该怎么选?

1、买房不仅要看"面子",更要看"里子" :所谓"面子",是指房子能直接看到的因素,比如小区规划、户型优劣、价格等。"里子"是指哪些你看不到的因素,比如开发商基于品牌影响力,在工程监理上更加严格,选用的建材标准更高等,开发商也不希望自己因为业主维权而影响到品牌。

2、"里子"更关注的居住体验:买房时,你可能觉得大开发商房子卖得更贵,初期成本要高出不少。但大开发商项目的优势往往体现在后期的居住体验上。物业服务对后期的居住体验有着直接影响,也是最能体现开发商运营能力的,大开发商匹配的往往是优质的物业服务。小区的安保、环境卫生、绿化维护、房屋维修、响应及时性等最能反映物业服务水平。这些都是小事,但对居住体验的影响却不小。体验过高质量物业服务的购房者,换房式绝对不会将就。

3、价格为什么"贵":同样是一个地段,房子都差不多,大开发商的价格更贵,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选择大开发商呢?在这里,房价也是一种筛选机制。支付能力更强的人往往整体素质要高一些,社区的氛围也会更加和谐。买房的同时,你已经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此外,买房更是一种理财方式,良好和谐的社区,房子在保值性方面也强于普通社区。 试想以下,同一条街,一个项目如果便宜了30%,你敢去买吗?要不要先想一下未来和哪些人做邻居?

4、社区口碑:这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得以验证。一个好的社区需要口碑来传播出去,一旦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的正面效应,你买的房子绝对值了。什么样的社区能形成好的口碑和较大的影响力?就普遍规律来说,小区业主跟小区口碑直接挂钩,而大开发商更高的定价,更优质的物业服务往往能起到筛选小区业主作用。

5、考虑换房成本:现在的房价已经相当高了,买房必须得考虑换房成本。试想一下,住进了闹心的小区,你会选择忍受还是立刻换房? 房子虽然是商品,但又不是普通的商品,换房的成本非常高。一套房子住5年以上很普遍吧,还有很多人一辈子也就一两套房。有鉴于此,买房选择大开发商更加保险,多花点钱虽然不一定能保证万无一失,但至少要概率要大些。

6、买房也是理财:这一点,想必所有人都无法忽略。买房为了自住也会考虑换房,谁也不愿意自己的房子价值缩水,或者涨不过别人的房子。现在人买房子,已经由"贵不贵"向"好不好""值不值"转变了。价格高的房子是不是涨幅空间更小?并不是这样的。房屋升值空间跟首次成交价并没有必然联系。同样地段,价格更高的房子,往往跟下面这些因素相关,高水平物业服务、高素质业主……这些因素决定了升值空间比普通品质社区要大,升值速度要快! 最后需要提醒一点,选择大开发商,并不意味这选择高端,大开发商也有多个产品线,刚需型、改善型、高端型、豪宅型等,每个定位都有品牌。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