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74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房子也能存银行” 建行推出来的新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1-22 14:00:13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49次浏览


近期房产界的动作比较多,而最近这个关于“房子也能存银行”的消息一出,又成为了大家广泛讨论的热点,小梁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这其实是建行推出的一项新的业务,名称就叫做存房贷。

存房贷 步骤

那么,这个“存房贷”究竟是怎么回事。小梁仔细看了一下这个存房贷,其实套路还是很简单的,大体就是分三步走:

首先,手握租房的房东,可以将自己的住房租赁权出售给建行,比如5年期、10年期都可以;

其次,建行支付全部租金给房东,比如,5年租金为50万元,10年期租金为100万元,均为一次性支付;

最后,建行将房源交由专业的租赁运营机构去出租。

存房贷 影响

总体来看,小梁认为这会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首先,最直接的,对于租房者来说这是一个好事,房子虽然是个人的,但他们的房东却是银行等大型机构,比如和建行合作的租赁运营企业,至少租期稳定,不会发生租一段时间就被房东赶走的事儿,租金也会更加透明和稳定,不会说涨价就涨价,不可预期。这样,租房者的体验,将会明显改善。

其次,对于手握出租房的房东来说,一次性可以拿到几十万的的租金,省心又省力,这个诱惑也是蛮大的。

最后,对于银行来说,这个生意肯定是赚的,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件非常符合当下政府一直鼓励的“租购并举,住有所居”政策的一件大事。总之,对于政府、银行、租客、房东来说,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好事儿。

有人可能会说,建行不会是画个大饼放空炮吧?据小梁了解还真不是,这一新的存房贷业务1月8日就在广州率先实施了。要知道,大城市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以租房为生的。比如,深圳就有80%的人在租房,每年商品房的租金总量达到了216亿,这个数据是极其庞大的。

目前,以建设银行为龙头,商业银行正在发力直击“租购并举”推进中的痛点,探索建立银行持有、委托运营的新模式。其实不光银行,现在很多金融、类金融机构也已经在布局租赁市场。据小梁了解就有一些互金平台、资产管理公司等等,已经在作类似的业务。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