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6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银行房贷上涨10% 个别上涨40%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27:30

来源: 新金融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217次浏览


最近,各地银行频频上调房贷利率。对于想在一二线城市置业的刚需客来说,除了难有实质性下降的房价外,越来越贵的房贷正成为另一道难以跨越的关口。

利率普涨

近日从热点城市传来的楼市大消息,不是贷款额度收紧,就是房贷利率上浮。随着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多地房贷利率上调,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以上,频频刺激着购房者的敏感神经。

目前,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至25%,最高上浮30%;武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南京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广州、东莞、佛山甚至有个别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40%……天津方面,虽然交行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仅上浮10%且审批较快,但仍有中信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三成。

商业银行变更房贷利率虽属于自发行为,却在某种程度上得到官方认可,被认为“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3月9日,尚未卸任央行行长的周小川公开表示,很多重要国家的货币政策从数量宽松慢慢退出,意味着过去全球范围内的数量扩张和低利率可能逐渐将告一阶段。“中国也是整个世界经济的一部分,这个方面的影响大家应该可以预估到。”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也回应称,虽然近期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梳理发现,我国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10月24日以来一直保持在4.9%,较2007年的高点7.83%相差不少。从趋势上看,2014年、2015年降准降息形成的基准利率底部将被突破。

截至今年2月,全国房贷利率连续14个月上扬,其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4倍,同比去年2月的4.47%大涨22.15%。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