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22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实施购房公证摇号政策对买房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8-03-30 17:12:54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其他楼讯

598次浏览


近日,杭州楼市传来重大消息:杭州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这意味着,杭州将成为继上海、南京、成都、武汉等地之后,又一个实施购房公证摇号政策的城市。

目前对于咱们重庆来说,楼市供不应求,大部分购房者在二手房新房之间,还是会选择购买新房,主要因为新房的价格是透明公示的,不会存在业主随便提价的情况。那么公证摇号就是针对新房的一种购买方式。

之前重庆许多楼盘开盘的时候,也有摇号这一说法,把所以要买房的人排序,每个人给一个号码,进行电脑操作摇号买房,许多人排队等了一上午,最后还是没有买到房。这种摇号方式并没有打消部分购房者对于摇号公平的怀疑,也没有真正打压到炒房。

那么什么是公证摇号呢?

公证摇号是在政府指导下的摇号,摇号前,公证处相关工作人员、司法局代表、房产局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开发商代表都来到现场,摇号全程进行现场直播。而摇到号的名单会在公证处官网进行公示,并按规定出具公证书,同时接受监督。(各个城市的公证摇号政策不一致,具体的实施办法也不一致,这里提到的是大部分的做法)

公证摇号对于买房有什么影响?

小编认为公证摇号是政府监督并指导的,一方面是以防楼盘用“关系”买房的问题;现在很多购房者买不到房,到处找关系买房的人不在少数,从而导致了市场混乱。这个政策可以保证买房公平的原则。

二方面杜绝了楼盘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问题,现在在政府监督下,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可以。

三方面,保证了购房者的基本利益,放心买房,保证了给楼市交易市场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