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24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屋装修 选地板还是地砖?

发布时间: 2018-06-19 17:37:1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833次浏览


买了新房,付了首付,接下来装修要怎么装呢?装地板还是铺地砖呢?室内装修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家里客厅朝向是否明亮

如果家里客厅是朝北或者是采光不好的暗厅,那小编还是建议铺地板,光照不好的客厅如果还铺上冰冷的地砖,只会给人感觉更冰冷!

客厅采光一般的,还是建议铺地板。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对于地板的认知不够,总觉得铺了地板时间就了会花,其实不然。

强化地板表面都有三氧化二铝的涂层,非常耐磨。

现在的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各方面性能都得到了提升。

家庭人数

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或者有风湿的人群以及腿脚不便利的人,较好选择铺实木地板,减少腿部因为不适而带来的痛苦。地板用选材天然,防滑性能佳,自身所拥有的弹性能够保障他们的安全。

装修风格

如果你喜欢温馨的设计风格,那么地砖的效果就远远不如木地板的效果好了。地板能够反射出柔和的自然光,它天然的木纹,温润的特性,也能够成就了它的“百搭”。无论是北欧风、典雅欧式、还是田园风、或是中式风格,地板都能轻松hold住!

是否计划二次装修

如果是已装修好的房子,只是想换下地面材料,地板更换相对很容易,地砖则十分困难,几乎是大费周章。无论是有搬家或是二次装修需求,地板支持您“二次利用”。圣象地板的锁扣技术,让地板都能“轻松搬家”!同时,若单片发生磨损,地板可进行“单片更换”,地砖则很难做到!

生活习惯

地板对于平常在家喜欢打赤脚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地板的导热性能差,因此有了“冬暖夏凉”特性,与双脚的触感极佳。

打理难易度考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认为地板的打理远不如地砖方便、轻松,懒人就应该选择地砖。然而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现在来给您分析一下:

地砖虽然好保养,然而时间一长,地砖缝隙间容易出现“黑缝”。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十分健康。

木地板难保养的说法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无论是实木地板还是强化地板再耐磨度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强化地板更是由于耐磨系数好而免去了后期保养的很多问题。

因此,地砖和地板在日常打理上各有利弊,您可以根据具体需要进行衡量。

综合上述的分析,相信大家对于地板和地砖的选择应该有了一定的认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