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20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买房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发布时间: 2018-06-20 15:26:4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249次浏览


买房子税费怎样算

1、契税依据国度规则,房屋买卖要向国度交纳契税,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要交纳的。住宅类房屋规范按房款总价的1%-4%交纳契税,详细的比例需依据国度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能否第一次购房等要素来肯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自2010年10月1日起执行的契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则 ...

一、买房子税费怎样算

1、契税

依据国度规则,房屋买卖要向国度交纳契税,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要交纳的。住宅类房屋规范按房款总价的1%-4%交纳契税,详细的比例需依据国度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能否第一次购房等要素来肯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自2010年10月1日起执行的契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则,对个人购置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独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独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普通状况下,一次购房90平米以下按1%税率征收,90-144平米按1.5%税率征收,144平米以上按3%税率征收;二次购房都是按3%税率征收,不分面积。

2、印花税

印花税是针对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停业账簿,权益、答应证照和经财政部肯定征税的其他凭证所收的一类税费。关于购房者而言,印花税的税率是万分之五,即购房者应征税额为房价款乘以万分之五的数值,印花税采取由征税人自行交纳完税的方式。

3、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实践上包括房屋公用设备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交缴商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维修基金。

4、注销费

其收费规范分为住房与非住房。住房注销收费规范为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注销收费规范为每件550元。

5、买卖费

住宅类房屋按3元/平方米交纳,由开发商交纳,购房者不用交纳 ,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0。35%计算结果交纳。

《房屋一切权证》工本费和《土地运用权证》工本费各地交费规范不一,但是都不超越100元。

6、评价费

评价价钱100万以下局部收取评价结果的0.5%,以上局部收取0.25%。

7、保险费

财险:保险费=贷款额×年费率×年限系数

综合险:保险费=贷款人年限对应系数×贷款额

8、公证费

假如所购房屋需求办理公证,则要交纳一定比例的公证费,公证费的规范普通为200元至400元,或按公证处收费规范收取。

二、购置房屋须交哪些税费

房产税费是除了个人所得税以外,很多房屋具有者需求交纳的一种费用。房产税的交纳是有产权一切者实行的,房产税详细指的是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根据,向产权一切人征收的一种财富税,包括房屋一切权注销费、契税3%、个人所得税1%以及手续费。

房产税以在征税范围内的房屋产权一切人为征税人。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征税。产权一切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运用人征税。产权未肯定及租典纠葛未处理的,亦由房产代管人或者运用人征税。征税单位和个人无租运用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征税单位的房产,应由运用人代为交纳房产税。

对运营自用的房屋,以房产的计税余值作为计税根据。所谓计税余值,是指按照税法规则按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的损耗价值以后的余额。关于出租的房屋,以租金收入为计税根据。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暂不交纳房产税。房产税在房产所在地交纳。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