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209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新建住宅二线城市领涨 房企重心下移

发布时间: 2018-06-22 14:54:34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7次浏览


1-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4月份进步1.6个百分点。

价钱方面,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算数均匀价钱环比增速爲0.8%,下跌速度放慢。其中二线省会城市领涨,均匀环比涨幅爲0.93%。

“抢人大战”助推二线城市

据交通银行金融中心剖析,房地产市场买卖再度活泼,且出现量价齐升的场面,与一二线城市供应逐渐改善有关。二季度开端预售证管控边沿放宽,以及局部开发商应对资金链趋紧采取疾速周转战略,使推盘量相应增长。5月CREIS一线和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同比辨别增长4%和28%,三线代表城市则同比下降。

近来二线城市升温之中发生了两个景象,反映出房地产市场买卖的相关次序亟待标准。

一个是“抢房打新”。一二手房价钱倒挂,明显的套利空间掀起了一拨“楼市打新”。爲此目前已有8个城市开端采用公证摇号的方式确保新盘销售的公道性。

另一个是“抢人大战”。自去年以来,已有50余座城市和4个省份推出人才引进和安居政策,从缘由来看,与人口红利增加背景下提早爲地域开展储藏高学历高技艺人才有关; 而从后果来看,将“留住人”间接与房地产市场挂钩,均实践拉动了外地楼市成交。

房企布局下沉,三线土地升温

以100个大中城市分等级来看,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已降至-10.9%,溢价率触及“零点”;二线城市绝对颠簸;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增速爲33.9%,出现分明升势,在总成交中的占比增至56%,同时溢价率也有所下跌。

据交通银行金融中心剖析,限价政策叠加融资本钱下行,开发企业的项目利润率压力渐增,在中心区域追逐低价地块的动力削弱。同时,获地才能的制约也使局部具有三四线开发经历的开发企业布局范围进一步下沉,主打中心城市的大型房企也经过并购等方式开端进驻县镇一级的城市。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在总成交中的占比能够还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量缩价稳迎接旺季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剖析师卢文曦表示:虽然5月起步仅仅13.8万平方米起步还算坚实,但是后续成交并没有上升,反而随同刚需项目退潮使得成交逐渐下滑。好在下旬中高端项目尤其是后期入市的低价房开端进入签约期,起到支撑作用。入市项目价钱多出现一二手倒挂,但并非价钱低都有不错去化,市场呈现分化越来越分明,尤其是外环外项目,虽然入市价钱比拟低,但卖点不多,认筹人数只要个位数的景象。

二手房方面,全市成交1.6万套,环比有所添加。虽然买卖量有所添加,但是价钱仍在下调压力。目前议价空间普遍在5%左右,一些房源质量不高,或许总价千房价钱倒挂,二手房价钱还会有下调压力。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