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227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东营史口镇:美丽乡村环境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6-23 16:06:07

来源: 中国山东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63次浏览


连日来,史口镇袁家村大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会集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村里现在但是大变样啊!变得比曾经更洁净,乡民比曾经更自觉了,废物、污水也不随意倾倒了,村里更靓丽了!”谈起对袁家村现在的形象,乡民高红激动地说道。

提高生活环境

打造宜居家乡新“颜值”

史口镇自4月底发动村庄人居环境归纳整治举动以来,把会集整治与日常管理、依法管理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一起,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加提高村庄人居环境会集举动的自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其养成杰出的文明本质和文明习惯,彻底改变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私搭乱建等陈规陋习,完成环境整治与社会管理的有机统一。

“风情壹号路(史口镇油麻路)正本就不宽阔,还被路旁的修建废物占去了一部分,要害还影响了村容村貌,一进村就看见成堆的修建废物,自从清理了这些修建废物后,路宽敞了,乡民的心里更敞亮了!”家住劳家村的张大姐乐滋滋的说道。5月15日清晨,坐落史口镇劳家村村后的两处修建废物被依法铲除……

史口镇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公路铁路沿线4处要点违建院子作为整治工作突破口,会集力量,统一举动,全面铲除到位。对辖区要点区域和敏感部位施行要点巡查和错时值勤,保证巡查“无缝隙”,拆违“无盲点”。到现在,撤除公路铁路沿线违建11处,其他违法建造16处,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撤除楼体广告牌及墙体广告牌153块。

植入文明内在

刻画美丽村庄新“气质”

现在,散步在林家村里,迎面吹来清新空气,放眼望去,周围郁郁葱葱的风光,村里整齐清新,乡民们对现在的环境拍案叫绝。“乡民都不忍损坏如此美丽的环境。”林家村党支部书记林锡建说,“村庄的‘蜕变’,倒逼了乡民本质的提高。现在乡民们自动承担起维护家乡的举动,比方给村庄绿化洒水、自动把废物扔进废物桶……”

“传闻省吕剧院要来俺村表演经典剧目《砖头记》、《姊妹易嫁》,乡民们这几天可快乐了,尽管今天天气很热,我和村里的戏曲爱好者们都早早过来,这戏真是送到我们的心田上了。”林家村吕剧爱好者杜美英快乐地说道。5月13日,史口镇文明旅行嘉年华之大戏送到家暨山东省吕剧院送戏下乡表演在林家村精彩演出。

建造美丽村庄,补强硬件“短板”之外,还要植入文明内在。该村不只重视院子村落之美,更重视村庄文明的培养,完成心口如一。“现在乡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需要有丰厚的精神生活,送戏下乡让乡民‘忙’起来,精神生活‘富’起来。村里的戏迷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大戏,极大地丰厚了乡民的文明生活。”市人防办驻史口镇林家村第一书记卢德华说道。

美丽村庄建造,不只要有靓丽的外表还要有动人的“气质”。史口镇紧紧围绕美丽村庄建造,大力施行村庄人居环境归纳整治的一起,重视文明大院、农家书屋、美丽院子建造,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倡议孝文明,宏扬正能量,全力提高美丽村庄“颜值”和“气质”。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