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0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崛起!东营高铁新城重磅到来!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20:5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6676次浏览


东营高铁站选址在即,网上对此已经讨论的热火朝天。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高铁商机潜力巨大

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勾画了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高铁除了给人们带来了方便,更是更是为一个地方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房地产业同样受惠。

现在,许多城市的规划建设已经围绕着高铁站来进行了。从区域经济的角度分析,能影响要素流动、改变区位的交通手段,也会带来区域格局的改变。以南京高铁站所在的南京南部新城为例,在高铁建成以前,南京只是南北方向的交通枢纽。有了高铁以后,从杭州到上海到南京再到武汉、重庆被全线贯通了,南京成为连接东南西北的一个枢纽。这不仅给南京南部带来一次全新的发展机遇,也给城市本身的格局带来了变化。南京南部也成为继新街口中心和奥体中心之后,南京的第三个中心。如今南京市委市政府已将南部新城列为南京未来发展的十大板块中的最重要的一块。

所以,高铁站的选址至为重要!

东营高铁站潜在商业价值分析


以高铁站为中心的三个圈层,不同功能价值

第一圈层是包括车站、广场等交通核在内的服务区域,规模1~1.5km²。包括交通核、餐饮、宾馆、旅游、商务、办公等,主要是高铁站的交通服务区域。高铁新城,是往来高铁站的人们第一眼便能看见的商业综合体,汇聚了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商务写字楼等地标建筑,涵盖了缤纷多彩的业态。新城规划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东营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成为集旅客疏散、商业服务、休闲娱乐、形象展示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高铁站第二圈层规模3~5km²,是对第一圈层功能的补充和相关功能的延伸拓展,用地包括办公、商务、居住。此外,还包括具有重要地位的文化。

而第三圈层是相对第一、二圈层存在的,其意义不在于规模或边界的准确判断,而在于更好地理解第一、二圈层的特征与作用,并进行更加合理地规划,因此,边界是开放的。

随着东营高铁的完善,相信东营高铁站将会是下一个城市商业核心!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