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61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收紧,房价真的开始松动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06:17

来源: 今日聚焦

分类: 行业动态

127次浏览


随同着住建部等七部门结合管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开启,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收紧又开启了。2018年上半年,除了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有所松动,其他大局部城市的房价照旧处于涨势。购房者翘首期盼的房价下跌迟迟没有呈现,那么能否意味着房价不会下跌了呢?

从目前大多数城市的市场表现来看,短期内房价的确很难大幅回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不会下跌。例如,近日深圳市规划和疆土资源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现,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已连续21个月降落,固然降幅只要0.03%,但是最少没有像其他城市一样持续上涨。另外,局部之前房价明显虚高的城市,经过限购、限售等政策的限制之后,炒房者逐步退市,房地产市场也逐步恢复理性,房价也明显降落。有媒体报道,北京市通州区的K2十里春风就曾因降价而遭到购房者集体请求退房。据悉,该楼盘刚开盘时售价4万多,而如今曾经跌倒了2万多,当初一套房子的市值曾经缩水了近一半。

即便是之前楼市比拟火爆的城市,如今也呈现了畅销的现象。据《济南时报》报道,由于限购晋级,济南楼市降温明显,一些开发商为了“冲任务”,提升销量,明里暗里推出低首付、特价房来进步对购房者的吸收力,停止促销。业内人士剖析以为,经过近两年的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乱象得到了有效地的遏制,投机资金曾经根本被清算,房地产市场也逐步回归到“房住不炒”的正确目的。

固然目前来看,上述案例均属于个例,但是最少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房价并非降不得。其实,任何一个普通购房者都能觉得到,如今的房价曾经超出了他们的接受范围。以笔者的老家青岛为例,市内四区曾经没有低于2万的新楼盘,一套房子动辄就是二三百万,而青岛地域毕业生的均匀薪酬为4972元,不吃不喝差不多得工作二三十年才干买上一套房子。置信其他中央也根本差不多。

能够说,天下刚需购房者苦“房价”久已,因而才有这么人希望房价可以回落。其实,理论上讲,房子也是一种商品,房地产市场成交有高有低,房价有涨有跌都是正常现象,只不过现阶段房价曾经别炒了起来,并且大局部一二线城市的新房处于供小于求的场面,而三四线城市又有棚改货币化安顿支撑着,并且地价仍然居高不下,因而才招致了如今的房价仍然很坚硬。

另外,曾经买了房子的,根本都是高房价的受益者,一旦房价下跌,也就意味着个人财富的贬值,这是曾经买房的人不愿看到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当通州区的K2十里春风售价大幅下跌时,会呈现购房者集体请求退房。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房价曾经跌了这么多,并且还有下跌的趋向,开发商也不会退房的,由于购房合同是在买卖双方都认可的状况下签署的,里面并没有房价下跌就能够退房的条款。更何况,为什么房价涨了,没有购房者集体请求退房的呢?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楼市调控政策不时收紧,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以至加息也不是没有可能。另外,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日趋慌张,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也是势在必行。将来,国度鼎力开展实体经济的大方针只会不时增强,在鼓舞创新的同时,会逐渐降低房地产在整个经济中的占比,并且经过鼎力开展住房租赁市场,把房产买卖转变为长期持有,经过多种供应途径,来稳定楼市。因而,将来房价像2016年一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是雨来月底,并且还会有下跌的风险。因而,关于如今想要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要做好房子会贬值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