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53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东营公积金业务办理攻略

发布时间: 2018-07-27 11:26:25

来源: 东营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76次浏览


缴存实时到账

提取实时入账

贷款实时拨付

信息实时更新

从去年开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所需的手续少了,文件少了,一系列简化后的业务办理程序得到企业和市民的称誉。

一同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

“互联网+信息系统” 新平台上线

1

整合了网站、网上效劳大厅、微信、手机APP、短信、热线6大效劳渠道,完成线上线下相交融的一体化政务效劳,可以满足包括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开发商及楼盘、贷款职工和管理效劳人员等多种对象的不同效劳和管理需求。网上和挪动业务平台分别采用了密钥和“人脸辨认”认证,上传的业务要件实行影像档案复用机制,一次采集,屡次通用。

2

将业务承办形式由拜托银行办理改为自主核算,同时兼并了账套、归并了账户,树立起数据同城同库、效劳同城同规、业务同城通办的管理机制,确保系统晋级有序停止。全面拜托承办银行受理贷款业务。业务系统晋级后,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咨询、受理、录入、合同签署、发放等环节由中心大厅受理移交至受拜托银行承办,中心仅保存审批权限,由系统完成对各环节的全面控制,广阔缴存职工可就近选择银行受理贷款业务,完成贷款业务“一窗受理”,不再往复中心与银行办理业务。

3

完成了资金统一核算、管理。“互联网+信息系统”上线后,我市的住房公积金在资金管理方面完成了贷款自主统一核算、银行账户统一监管、资金线上统一调拨、财务会计统一核算,资金运转愈加平安高效便利。

4

完成了对资金运转的预警控制。系统设计时将对资金运转的自动控制造为会计核算的首要任务,树立了资金风险点监测、监控、预警机制微风险评价机制,对资金运转停止全过程跟踪控制。资金支付愈加紧密,统一数据接口、统一身份认证、统一平安控制,为网上和挪动业务平台完成结算支付功用提供了有力保证。

业务办理自动化程度进步

1 开通了“12329效劳热线”,热线主要包含自助语音查询和人工客服两大类效劳,为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效劳。

2 推行“冲还贷”业务。借款人只需持身份证签署协议,即可按月划转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深居简出”就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3 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注销时,不再预留财务印鉴。全面推行电子档案,不再提供复印件,《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不再需求单位盖章。

4 全市范围内完成住房公积金业务“通缴通提通贷通还”,缴存单位和职工可就近在公积金大厅和银行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缴存实时到账、提取实时入账、贷款实时拨付、信息实时更新。

今年7月5日,住建部、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结合检查验组完毕对全省第一批6个城市和1个企业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根底数据规范》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规范》状况的检查验收,我市以96.17分的成果位居全省第一名。专家验收组以为,这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全面完成了系统参数和流程规则的高规范运转,“双贯标”工作进入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