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2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新华社:楼市调控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 2018-07-30 14:53:0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4次浏览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一城一策”精准发力,全国楼市总体平稳运转,调控获得初步效果。但是,一些开发商炒买炒卖、哄抬价钱、诱导购房者躲避政策,扰乱市场次序,影响市场稳定,对局部城市房价上涨火上浇油。改善和创新楼市调控手腕,精准出击,是稳固楼市调控成果的燃眉之急。

透过现象看实质,能够看出一个重要要素,在于局部中央政府对落实“房住不炒”请求认识仍不到位,个别城市开展理念陈旧,关于市场炒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至希望炒高房价拉高地价,由此增加卖地收入推进开展。产生这种现象的本源在于一些中央没有深入体会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仍希望依赖房地产业挣快钱,处理构造性矛盾乏力,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停顿迟缓。

今年以来,一些城市出台的量体裁衣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收到一定效果。

热点城市晋级调控措施“堵破绽”。成都限制“假离婚”购房,杭州等地限制企业购置住房,南京严惩囤积房源倒卖“房号”,海南严查“骗取购房资历”,长沙掀起“反炒房”攻坚战,海口、三亚住建部门经过严查严打骗取购房资历行为,查处了一批中介和几十名中介人员,起到了打击一同,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作用。

深圳市多部门出台“三价合一”政策,力图遏制“阴阳合同”现象,有效打击了投机购房现象一度抬头的趋向。所谓“三价合一”,就是二手房买卖中的一切价钱统一,包括成交价、评价价以及网签价,并且依照这个价钱来计税以及申请贷款。经过“三价合一”根绝大局部“阴阳合同”,从而去除高杠杆和不当牟利。深圳市房地产调控以前曾经较为宽松,炒房行为比拟常见。今年以来,深圳市严厉执行各项调控政策不放松,房价完成连续20多个月稳中有降,给予高杠杆炒房者一次深入的市场经验。

住建部等七部门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展开管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多个方面。当前,热点城市需求正视本身市场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自创其他城市探究出的有效做法,织牢织密防炒房的政策之网。

完成转型开展需求勇士断腕的勇气。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久远看,还需增强部门间常态化的协作机制,完善房地产买卖和租房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树立促进市场良性开展的长效机制,营造一个安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