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1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是楼市低谷期

发布时间: 2018-08-07 15:09:15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422次浏览


在近期举办的某房地产论坛上,多位房地产专家观点频出,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小编整理了其中讨论度比较高的几个观点,是赞同还是拍砖,大家随意。

原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志强

观点1:房产税不符合中国历史现实

房产税和其他替代税负的用途是相同的,包括教育、包括公共治安和交通,那你原来收的市政基础设施费、交通管理费。如果征收房产税,这些税是不是该免了?你不能多收。说要收房产税的人应该去学一学中国的历史,目前我们提出的房地产税基本都是错的,既不符合经济规律也不符合中国历史现实。

观点2:2019年有可能出现商品房严重供给不足

从1-6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投资主要来自房地产,税收也主要来自房地产,中央和地方的财政收入中,房地产相关行业达到3万亿。他认为房价持续上涨,并且是不可逆的上涨,今年新开工的量跟不上销售量,明年有可能出现商品房供给不足。

观点3:行政命令大于市场竞争导致房价一直涨

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我们明显看到的是政府对于市场的调控已经到了行政命令大于市场自由竞争的阶段。各种各样的限购措施、限贷措施、限售措施等等,价格审批、摇号啊等等,一线城市人口最向往的地区,房价被严格的限制。结果是全国普遍的房价在继续上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樊纲

观点1:什么都可以限就是不能限价

为避免出现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崩盘的现象,我国可以采取短期的调控手段。其中,限购、限贷等政策都能够起到相应的作用。但并不赞成采用限价的办法。因为限价意味着彻底否定市场的定价机制,而限制其他因素,仅仅调整影响价格的参数而已。

观点2:目前住房市场最大的矛盾就是供给不足

住房市场对未来增长的预期太高了,为什么预期太高了,因为有需求,没有供给。有这么多的需求限制,没有仔细认真的考虑如何增加供给。现在住房市场,就目前来讲仍然是最大的矛盾。供给侧不充分,不均衡与美好生活需求之间的矛盾,不能去天天去否认需求,不能天天打压需求,而不是想供求两个方面解决问题。

观点3:需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楼市供需矛盾

建议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解决一些城市房地产供给不足造成的矛盾。对此,提供两点建议,一是土地供给要以人口迁移作为参考;二是提高住房的容积率。

著名经济学家 钟伟

房子不是爱情 坚持20年不买房就是智商有缺陷

房子在过去的20年你在任何的时点,都可以买入商品住宅,如果有耐心,短则持有2年,长则持有6年可以获得100%以上的收益。现在一些人买的房,不排除被套住,耐心拿6年,就会翻倍的收益,这是一个常识。20年来坚持自己的错误,坚决不买房,智商上有重大的缺陷,因为不是爱情,即便是爱情,你也不能等待,让一个女孩等待18年或者是20年,王宝钏在平遥等薛平贵只有十几年。

著名经济学家 陈淮

不要老拿日本房地产泡沫吓唬中国

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将重蹈日本的覆辙是没有根据的。从日本房地产发展的过去来看,陈淮表示日本房地产泡沫并非是单纯房子盖多的因素,老龄化、政府财政和税收、改善需求的短时间集中释放等很多因素是中国今天房地产业应该吸取的教训,但是老拿日本房地产的泡沫吓唬中国的房地产业,显而易见是没有多少根据的。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顾云昌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是楼市低谷期

依然坚持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是楼市低谷的观点。关于上半年成交量回暖的迹象,主要是由于棚改货币化和限价下的抢房潮导致。而需求量一定的情况下,上半年已经消耗了一部分购买力,下半年楼市依然看空。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