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20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有购房合同没有房产证能办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18-08-08 16:25: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552次浏览


当前我国的房价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很多的普通消费者往往由于资金不足而没有办法全款买房,这时贷款买房就成了市场上的主流付款方式。有时候办理贷款购房的房产还没有取得房产证,买方手中只有购房合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贷款的办理就成了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有购房合同没有房产证能办贷款吗。

一般情况下,房子没有取得房产证就无法办理抵押,仅凭购房合同是无法办理贷款的。通常取得房产证之后,会将其中的土地使用证,也就是他项仅证抵押在银行,而在他项权证的项目栏中会标注抵押情况,这样银行才能够发放贷款。如果没有房产证,是无法办理相关手续的。

抵押贷款必须要有房产证才可以办理,期房按揭贷款是可以凭合同去办理贷款的。办理抵押贷款,需要房产证原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未婚证明、贷款用途资料等。通常会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担保,直到个人拿到房产证并办好抵押为止。

如果房子是按揭房,在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到银行申请按揭二次抵押贷款。不过办理这种贷款,一般都是要求办理房屋按揭贷款的银行有这项业务,同时要求申请人的房屋按揭贷款已经按时还款满两年以上,房子有一定的抵押价值才可以办理相关手续。

如果个人想用按揭房来找别的银行或者担保公司办理二次抵押贷款的话,可以先向银行申请房产证,然后再办理二次抵押贷款。除此之外也可以找中介担保公司垫资将房产赎出,之后再用房子在担保公司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而对于只有购房合同的按揭房,如果要办理房产抵押贷款,需要看办理房贷的银行是否有二次抵押贷款业务,如果只是一时的资金紧张,并且所需的贷款额度不是特别高的话,个人也可以直接到银行申请个人贷款或经营类贷款。

只有购房合同的房产在办理各种手续的时候都是比较麻烦的,贷款也不例外。然而虽然比较麻烦但是也并不是就完全没办法进行贷款。有购房合同没有房产证能办贷款吗?一般来说没有房产证是无法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但是可以通过二次抵押贷款来缓解资金紧张,这与普通房贷是有区别的,大家在办理时也可以咨询银行。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