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57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租赁期间房东卖房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02: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510次浏览


近几年来,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但我国的租房市场却并没有适时发展,特别是存在着管理不规范、房屋质量参差不齐等情况,租赁双方纠纷频现,租客的利益时常受到侵害。有不少朋友表示遇到租赁期间房东卖房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下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租户在租房时获得的是房屋的使用权,而房主仍然拥有房屋的所有权。因此房主有权将房屋进行处置出售,租客无权干涉房主的卖房行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租客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租房期间,租客一般不想别人随意进入自己的房间打扰自己的生活。而房主带客看房肯能会影响到租客的生活,那么此时租客能否拒绝房主的看房要求吗?在处理这种纠纷时,一般原则是:有约定从约定,无约定从法律,无法律从习惯。

如果在租房合同中有明确的约定看房的事情,那么就必须按照约定办。如果没有约定,双方可以协商看房的事情。理论上讲未征得承租人同意不能随便去看房。租房期间,房屋的使用权已经由房主处合法让渡给了租赁者。因此,如果租房者同意,那么房主可以带人来看房,如果租房者不同意,房主无权直接带人看房。

在现实生活中,租客一般不要直接任性的拒绝房主要求,导致双方关系恶化。最好尽量配合,相互理解,这样才能不给生活添麻烦。如果看房真的影响了租客的正常生活,租客完全可以拒绝房主带客看房的行为。

当租客在租赁期间,房主卖房的,是可以继续续租的。在房主卖房后,仍然可以一直租住到合同到期。只是,变换了房主身份。《合同法》第229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不管房屋卖给谁,原租赁合同继续有效,这就是常说的买卖不破租赁。租户可以在房主卖房后继续租住,新房主也不得无礼要求租户搬离。

租房生活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像租客想要提前退租、房东卖房或是提前收房这种情况都要在租房前考虑清楚,在签订租赁协议时最好将相关事项写清楚,规定好义务与责任,出现违约的情况该如何处理等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约束租赁双方的行为,避免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