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94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改名政策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8-20 16:27: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29次浏览


也许大家都知道房产证是一套房产最重要的文件资料,如果要进行房产证改名的话就要十分的慎重,有必要对于改名的相关手续了解清楚,那么,房产证改名政策有哪些?大家来看看下面文章内容吧。

房产证改名政策有哪些

房产证是对特定房产权归属的书面证明,并可记载特定房产共有状况以及是否设定担保物权等状况。对房产产权归属起到直观的证明。因为房产是重要的不动产,是公民产业权益的重要支柱。房产证姓名能够更改吗?房产证上的姓名是能够改动的,一般来说,需求房产证改姓名的状况表现在三种状况下:销售易手房、赠与、承继。销售易手房,销售两头签定易手房销售合同;交纳相关税费;销售两头当事人带齐两头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本、婚姻文件、税费交纳凭据、房产销售合同以及房产证,前往房产注册部分处理过户手续;假设销售一方不能亲自前往的话,需求去公证处处理托付手续。赠与房产,缔结房产赠与的书面合同;房产赠与的当事人凭原房产权证、赠与合同,按要求交纳有关契税;处理公证(各地在处理公证方面详细存在不同);处理房产权改变注册手续,即房产证改名。房产赠与当事人到房地产处理部分处理房产证改名时,应当提交恳求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与书记公证书。

承继房产,在法定承继的状况下,即产权人逝世时没有留下遗言,那么法定承继人(爸爸妈妈、爱人及子女)能够拿着产权人逝世证明、户口本、房产两证等去公证部分做产权承继公证。承继人凭承继公证书能够处理产权更名手续,即房产证改名手续。在遗言承继的状况下,即产权人逝世时留下了遗言,那么在产权人逝世后,遗言中要求的承继人凭遗言去公证部分遗言收效公证,然后前往房产部分处理房产证更名手续。

房产证改名还要注意什么方面

更改房产证姓名要多少钱?房产产权承继的过户费用包括:公证费,按房价2个百分点交纳;房产产权注册费80元。房产产权过户销售的费用包括:契税:90平方米以下 购房的按1个百分点交纳;90至140平方米按房价1.5个百分点交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个百分点交纳;营业税:房产产权获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出五年的按房价5.5个百分点交纳;土地税:房产产权获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出五年的按房价1个百分点交纳;所得税:房产产权获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出五年的按房价1个百分点或房产原值至房产现值差额20个百分点交纳(房产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核算);房产销售手续费:按房产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房产产权注册费:80元;房产评价费:按评价额0.5个百分点交纳。房产产权赠与的费用包括:契税:按房价3个百分点交纳;土地税:按房价1个百分点交纳;所得税:按房价1个百分点或房产原值至房产现值差额20个百分点交纳(房产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核算);房产产权注册费:80元;房产评价费:按评价额0.5个百分点交纳;公证费:按房价2个百分点交纳查档公证费房。

房产转让过户要求:投入运用的房产项目两头,应当签定房产项目合同,合同文本能够运用房产土地处理局制定的演示文本,也可运用标准合同。运用标准合同的,当事人在过户恳求前应托付经市房地局确定的法规服务组织进行预审,法规服务组织对契合要求的标准合同,提出预审合格要求。市、区、县房产项目处理组织受理过户恳求后,应对销售两头供给的恳求过户资材进行审阅,审阅内容如下:当事人供给的资材是否合法、有用;恳求书填写的内容与供给的资材是否同有、无误;房地产的权属是否清楚,有无权属争执或他项权力不清的现象,是否归于《房地产转让办法》要求不得转让的规模;受让人按要求是否能够受让该房地产;销售的房地产是否已设定典当权;销售已租借的房地产,承租人是否抛弃优先购买权;销售共有的房地产,共有人是否抛弃优先购买权;房产项目处理组织以为应该审阅的其他内容。易手房过户所需资材,过户需求供给资材首要有:房产拥有权证、销售两头身份证明、房产出售方婚姻状况证明、房产核档证明、销售契约以及其他房产注册组织以为有必要供给的资材等。

看了上面的小编关于房产证改名政策有哪些的内容,大家如果需要进行房地产手续的办理,就可以按照文章所讲的方式来办,就一定可以更好的完成手续。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