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9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改名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8-20 16:31: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00次浏览


小编在房地产市场中发现,不少的父母都想将房产证改名为子女的,这也是中国人的习惯使然,想为后代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生活环境,那么在具体办理方面,房产证改名做法有哪些?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房产证改名

房产证改名做法有哪些

因各种原因不少爸爸妈妈想在房产证上添加子女的姓名,关于想要改动房产证上的姓名不是一件方便的事,改名办法办法有不同,产权、债务、税费等各种问题会不同,借贷清偿与否的不同解说及其不同状况下处理的费用也各不相同等,均需求大家逐个了解清楚。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在房产证上加姓名有几种办法,在房产证上加上他人的姓名,也就是添加这个房产的共有权人,共有三种办法:析产注册、销售或赠与。关于析产注册,许多人不是很清楚,一般是指本来为一个人拥有的房产,后正常注册变为两人或多人拥有,就需求进行析产注册。较多适用于夫妻爱人的添加房产的共有权人的办法。销售和赠与这两种办法都可适用于爸爸妈妈给子女在房产证加名。

通过销售办法将房产过户给子女,爸爸妈妈能够选用房产销售的办法将房产过户给子女,过户费用跟易手房销售税费是相同的: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未成年子女需供给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预备好各类证本的复印件。留意事项:在到区域销售中心处理加姓名时,房产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参与。无贷房产房产证上加子女姓名的流程:假设房产证本来就有夫妻两个人的姓名,需求加进子女姓名时,应先到房产项目中心对房产进行价格评价,因为这相当于房产销售的办法。在处理加姓名时,要依据房产评价的价格,交相应的契税。有贷房产房产证上加子女姓名的流程:有贷房产房产证上加姓名时,应先到借款银行处理典当改动手续。假设房贷是恳求公积金借贷的,需别的付出100元费用。而假设借贷是公积金加商业借贷的组合办法,则需求付出200元。其它过程则和有房无贷相同。

房产证改名的其它办理方式

选用赠与办法加名,需求的手续有:赠与人与受赠人缔结房产赠与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依照要求,房产赠与必定要选用书面办法。房产赠与的当事人(受赠人)凭原房产拥有权证、赠与书,依照要求交纳有关契税。同有依据要求,房产赠与有必要处理公证。还有必要处理房产拥有权改变注册手续。详细即指房产赠与当事人要到房地产处理组织恳求改动注册,提交恳求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与书及公证书和契税收据。关于交纳契税的说法,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行为,应对受赠人全额征收契税,全国同有契税税率3个百分点,特殊状况为1个百分点,处理完房产拥有权改变注册手续后,方能添加子女为房产共有人。非法人企业、安排的房地产改变,应提交其产权部分赞同改变的赞同文件;行政划拨、减免地价的土地,应提交主管部分的赞同文件和付清地价款证明;以投标、拍卖、挂牌办法获得房地产的,应提交中标承认书、拍卖成交承认书、土地运用权转让合同书,付清地价款证明;归于政府福利性商品房的应提交相关主管部分的批复;拆迁补偿的应提交拆迁补偿协议书;房地产共有人赞同改变的要求书;收购或兼并企业的,应提交有关部分的赞同文件;国有企业之间或其他安排之间的房地产调拨的,应提交有关部分的赞同文件;法规、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要求的其他文件。

不少的业主对于房产证改名做法有哪些并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看看小编上面的文章所讲述的内容,对于房产证改名就会了解很多,办理起来也会更加的顺利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