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67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东营台风灾后两问:积水为何不退?民生综合保险如何赔偿?

发布时间: 2018-08-23 15:37:0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5713次浏览


东营台风灾后黄河路以南、南二路以北的西城区域,暴雨过去后两日积水仍然滞留不退。从18日开始,尽管防汛人员一直连续强排,但却收效甚微。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片区周边河道内河水水位仍然高于积水水位,而该片区周边城市水系等又比较少,使得积水无法就近排出。目前该片区排水工作进展依然不快。”


 

东营城区积水严重图(红色区域积水严重区域)

据油田有关部门统计

油田还有这些小区被水围困


 


 

一问积水为何不退?

排水管线已改造

但降雨太大太急

据东营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台风灾害来临前,城市管理局已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工作,并在上周六18日下雨后至今不断巡查,进行收水井、收水篱子的清理,安排移动泵站、泵车强力排水。自降雨之后,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直奔排水抢险第一线,“工作人员基本上从下雨就开始做防洪工作,每个屋只留下一两个人在办公室里,有的工作人员已经48没有休息了,我们正在加强排水强度,使积水尽快降下去。”20日下午,记者获悉,目前除了局属各单位,相关街道执法中队队员也现场进行加班加点抢险强排积水。

据悉,东营区城管局在今年开始实施的中心城雨污分流项目和西城19个易积水区域的排水管网微改造,起到了一定效果,其中微改造项目,包括了加设大口径的雨排管线、开挖排水明渠等措施,“在进行几个项目以来,确实是见到成效的,但是因为这次雨下的实在是太大太急了,外围水系水位又高,就造成了管网内装满了水,却排不出去的情况。”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8月18日12时至20日8时,东营全市平均降水量250.4毫米,西城降水量为276.8毫米,创造了有气象记录以来西城的降水新纪录。

内河已排满

积水无处可排

“东城、开发区的河道湖面等城市水系比较丰富,这些水系在暴雨来临时起到了很大的涵养缓冲作用。而在西城区域内,这样的水系比较少,本次积水的西城南部区域,水系更少。”东营区一位工作人员分析。

另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此次西城部分街道排水速度慢的原因是西城的水系、内河已经排满,河道内水位甚至高过积水水位,这就导致了雨水不能继续往水系里排,为防止水系里雨水倒灌回流, 工作人员在进行排水工作的同时,已用防洪沙袋在水系和河道连接处进行封堵,并在较危险的沟道周围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目前西城南部周边河道内的水位仍然高于积水水位。“目前还有很大一部分抢险人员在加固水系连通河道的区域,防止河水倒灌。”记者从东营区多个部门处获悉,目前西城南部区域内的积水存在着无处可排的问题,同时,西城南部片区地势较低也是积水主要原因。

基建存在历史欠账

断电、积水恶性循环

此外,记者在现场调查时发现,由于统一协调比较滞后,造成西城南部一些区域排出的积水直接流到了附近地势更低的区域,“雨停了,有的地方水位却一直在涨”。

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地势低洼、水系等城市涵养能力差等客观原因之外,我们也不得不看到在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一定历史欠账。近年来,虽然东营区通过新建泵站、铺设管网、雨污分流等多种措施下大力气提升城市防汛能力,但是在极端天气面前依然显得杯水车薪,仍有很大完善空间。同时,本次暴雨期间,造成了西城部分区域停电,停电后,积水有存在浸泡线路的问题,出于安全考虑,导致部分泵站的设备无法正常运转,积水和断电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二问损失如何赔偿?

接连几日的台风过境,强降水天气带来的几场大雨使东营市部分城乡居民的财产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部分居民经历了地下车库被淹、地下室进水、太阳能热水器被刮掉等“心塞”状况。东营市政府之前为全市192万人投保了民生综合保险,这下正好派上了用场。近期,民生综合保险新增13部报案电话,如果你的家里因暴雨出现损失,赶紧报案吧!

汽车趴窝熄火

保障对象和保障范围是什么?

据了解,民生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广泛,部分意外或自然灾害造成的人身伤害可直接申请救助。其中在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中造成的居民人身伤亡及家庭财产损失,以及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煤气(液化气、天然气)中毒、触电、溺水等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家庭财产损失,均可得到保障。

民生综合保险具体包括: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的保障对象为灾害发生时处于东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常住人口以及临时到东营出差、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口);参与抢险救灾的任何人员。

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的保障对象为房屋(具有房屋所有证明的民房〔每户1处。无人居住、违法、违章建筑除外,但只有一处住房的不在此限〕);房屋院墙、室内装潢、室内财产及其他房屋附属设备、附属建筑物。附属建筑物指附属于房屋外部或者独立于房屋的围墙、院门、车库、储物棚或储物室;安装在房屋外的空调器和太阳能热水器室外设备。

此外,政府紧急救助费用和发生可能引起本保险合同项下赔偿时的的法律费用时,保险人依照约定负责赔偿。

房屋积水严重

赔偿标准和理赔流程是什么?

我市民生综合保险全年累计赔付责任限额为11000万元,其中,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限额全年累计责任限额为6000万元;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全年累计责任限额为5000万元。居民人身伤亡赔偿,每人责任限额14万元(包括每人医疗费用责任限额8万元)。家庭财产损失赔偿,每户救助限额12万元。见义勇为或抢险救灾人员救助补偿,每人责任限额25万元(包括每人医疗费用责任限额25万元)。特定群体(包括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等城乡困难群众)对应责任限额上浮30%。

需要市民特别注意的是,有些情况不予赔偿。包括投保人、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居民自伤、自杀、违法范围行为;核辐射、核爆炸、核污染及其他放射性污染、大气污染、土地污染、水污染及其他各种污染;居民疾病;任何财产损失;精神损害赔偿;战争、敌对行为、军事行动、武装冲突、罢工、骚乱、暴动、恐怖活动、盗抢;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寄宿人、雇佣人员的违法、犯罪或故意行为;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保险标的遭受保险事故引起的各种间接损失;无人居住或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房屋等。

据了解,一般案件理赔流程为拨打“8099877”报案、准备基本材料、配合现场查勘、补充材料核定损失、拨付赔款五个步骤。其中,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中,被保险人需要准备索赔申请书、当事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等、相关机构或部门出具的死亡证明或残疾程度证明、当事人的病历复印件证明材料、其他需证明事故的相关材料、赔偿权利人与当事人的关系证明材料。

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中,需要准备索赔申请书、当事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当事人的房产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明、其他需证明事故的相关材料。万元以下案件实现“一纸化理赔”,经查勘人员现场指导填写《快捷案件处理单》即可。因自然灾害出险的保险事故,可通过公众媒体信息能够证实事故原因的,被保险人不必再提供气象部门出具的气象证明。万元以下火灾损失类案件可免去事故证明。

据悉,因本次台风影响东营市受灾严重,民生综合保险服务平台启动紧急预案,请市民有报案需求的拨打以下电话:8099877(24),8098566,7721288,7121388,7721799,18562107758,13954630270,7756229,18654641629,18860672720,18954654277,18562107710,18562107722,18615469188(以上电话接转报案时间是正常上班时间)。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