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9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房子到期不付房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8-25 09:15: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797次浏览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展,房屋租赁市场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来规范租赁双方的行为。通常在租赁交易过程中,有时候会双方会产生一些经济纠纷,这其中拖延房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此一来房东的合法权益就受到了侵害,那么房子到期不付房租怎么办?

租客到期未房房租的,租客属于合同违约,租客可以要求房东在一定期限内支付租金,如果不支付的,可以解除租赁合同。

根据我国的合同法规定,租客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对支付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租赁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租赁期间届满时支付;租赁期间一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一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租赁期间届满时支付。租客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的,房东可以要求租客在合理期限内支付。租客逾期不支付的,房东可以解除合同。

但根据规定,如果房东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租客有权拒绝交付部分或全部租金,并可解除租凭合同:房东未按租赁合同约定的时间向租客提供房屋;房东向房东收取租金以外的其他费用;房东对租客正常、合理使用房屋进行干扰或妨碍;房东未按租赁合同约定的责任负责检查、维护房屋及其设施,以致影响房屋安全。

如果房东违反租金管制规定,收取租金高于标准租金的,租客有权拒绝交付超过标准租金的部分。房东经租客书面通知仍不修缮房屋的,租客可报请区主管机关即时进行核查,经同意后自行修缮,由此发生的费用,由房东支付。

租赁期限届满,租客向房东提出续租要约,在同等条件下,租客有优先承租权。房东出售已租房屋,须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租客;在同等条件下,租客有优先购买权。

而租客在享受权益的同时也要履行基本义务,租客应按租赁合同约定向房东交付租金;否则应向房东支付合同约定的违约金;租客因自己的原因不能行使对房屋的使用权,不免除交付租金的义务。

租客应按租赁合同的约定,合理使用房屋,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的结构和用途;确需改变或进行装修的,应征得房东的同意;按规定须经有关部门批准的,应报请批准。由此发生的费用,由租客承担;租客因使用不当,造成房屋损坏的,应负责修缮并支付由此发生的费用。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