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39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东营将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6-19 16:08:22

来源: 黄三角早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4次浏览


日前,东营市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施行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东营市将经过培育市场供给主体,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鼓舞住房租赁消费,加大政策支持等措施,树立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根本保证的住房租赁体系。

县区至少一家国企

展开范围化住房租赁

《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营市将根本构成供给主体多元、运营效劳标准、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根本构成保根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保证体系,根本构成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有力、权益保证充沛的住房租赁法规制度体系,根本构成信息共享、标准有序、便民高效的住房租赁效劳监管体系,推进完成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的。

东营市将不时培育市场供给主体,支持国有企业开展范围化租赁,充沛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展开范围化住房租赁业务。《意见》提出,今年12月底前,各县区、市属开发区都要至少肯定1家住房租赁国有重点企业并向社会发布。

为了培育更多的市场供给主体,东营市还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局部房源用于向市场租赁,不只如此,东营市将鼓舞个人依法自行出租,或拜托住房租赁企业、中介机构、物业效劳企业,出租契合平安请求、满足根本运用功用的自有住房。

鼓舞住房租赁消费

子女或凑合近入学

东营市将引导城镇居民经过租房处理寓居问题,合法稳定就业或契合当地人才引进规则的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凭注销备案的住房租赁合同等证明资料申报寓居注销、申领寓居证。契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则条件的,能够申请注销常住户口,享用义务教育、医疗等根本公共效劳。简化相关手续和办事流程,为承租人申领寓居证和住房租赁企业辅佐办理提供便利。

同时,对具有本地户籍、在城区无住房、能提供经注销备案长期租赁证明的家庭,教育部门可实行义务教育适龄子女就近入学。同一套住房在同一就学时段内,只允许同一租赁家庭的子女就近入学。学校和教育、住房城乡建立部门等相关机构不定期对学生寓居状况停止抽查核实,违规行为记入信誉记载并归入公共信誉信息平台。

税收有优惠

还将建租赁买卖平台

《意见》提出,东营市将对依法注销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落实营改增关于住房租赁的有关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依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交纳增值税;对其他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越3万元的,2020年底之前可按规则享用免征增值税政策;对普通征税人出租在施行营改增试点前获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依照5%的征收率计算交纳增值税。

东营市还将建立政府住房租赁买卖平台。经过效劳平台,提供便利的租赁信息发布效劳,推行统一的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完成住房租赁合同网上备案。树立住房租赁信息发布规范,确保信息真实精确,标准住房租赁买卖流程,保证租赁双方特别是承租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