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74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2018年下半年房价如何走?

发布时间: 2018-07-11 15:15:5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844次浏览


近段时间全国楼市非常热闹

6月24号,央行宣布定向降准,这一下调,释放资金7000亿元,利好楼市、股市以及实体经济。

紧接着,西安、长沙和杭州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限制企业公司购买商品住宅。

最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了!

最近,财经大V曹山石在其Twitter上爆料,“各地PSL审批暂停,回收国开行总行,等待新政策。”PSL(抵押补充贷款)是棚改的主要资金来源,如果PSL审批暂停,意味着流向新房的大部分现金将暂停。

国开行马上就此回应称:

今年以来,开发银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棚改融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5月末,国开行今年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棚改续建及2018年580万套新开工项目建设。

国开行的声明和回应并没有明确回答棚改项目贷款审批权和货币化安置比例到底有无变化的问题。但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多个传闻暂停的城市调查情况来看,这些城市存量棚改项目所涉及贷款正常发放,即便棚改力度较大的贵州省遵义、凯里等城市也未听说棚改有暂停的行为,但变化在于增量项目审批确实趋严。

这几个月的调控表明,2018下半年楼市不会放松。

而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最关心还是最直接的问题——房价

说到房价,首先让我们来一下目前楼市库存的情况。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100城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库存去化周期即存销比=当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最近六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平均值)有不断下降的趋势。

今年5月,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9.8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9.8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4月份10.3个月有所下滑。

而这个数据合理区间为12-16个月,高于该区间说明库存规模偏大,低于该区间则说明库存规模偏小。

基于此,房价方面,对于一线城市以及限购二线城市,尽管限价政策边际调整,但是政策完全退出也不存在基础,对房价涨幅的约束依旧存在,但是在紧平衡的供需结构下,房价也不存在下跌的基础,更多的呈现窄幅波动,预计一线城市以及限购二线城市18年房价分别上涨1%、2%。

而二线非限购城市以及三线城市,成交热度下行本身相对温和,加上相对较低的库存环境,房价快速下降的风险较低,预计全年分别上涨4%。

当然,重重压力下,提高周转、快速回笼资金,这是今年房企应对资金和高杠杆风险的关键。这不排除会有房企使出各种营销手段以抢业绩、抢回款,恐将局部引发价格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