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49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出事了!碧桂园出事故市值蒸发35亿

发布时间: 2018-07-28 15:10:3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61次浏览


7月26日,六安碧桂园·城市之光建筑工地发作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形成6人死亡,3人重伤的结果,碧桂园一下子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市值蒸发35亿港元。

建筑工地出伤亡事故市值蒸发35亿港元

7月26日23时至24时,六安城区降雨量达70毫米/,短时风速7级左右。23时40分许,金安区碧桂园·城市之光建筑工地发作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

碧桂园发公告称,7月26日23时40分许,安徽六安城区降雨量达70毫米/,短时风速7级,特大暴雨和瞬时大风招致公司安徽六安项目一处围墙和项目红线外总包施工人员寓居区活动板房发作坍塌。

截至发稿,该事故形成6人死亡,3人重伤,救治和蔼后工作仍在停止。目前救治和蔼后工作正在有序停止。

27日下午,碧桂园紧急发布声明,表示目前搜救工作曾经完毕,事故得到了控制。关于灾祸事故形成的伤亡,公司上下深感悲哀。集团副总裁、区域担任人已连夜赶到现场,特地成立了应急小组,全力辅佐政府展开救援和伤员救治,并对项目停止停工,全面排查平安隐患。并对全集团一切施工项目下达请求,停止全掩盖平安检查,严厉落实平安防备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坚决防止相似惨痛事故的发作。

公司进化论查阅碧桂园2017年财报发现,六安的碧桂园·城市之光项目总可售建筑面积为366155平方米,碧桂园占总权益的60%,在建工程的预期完工日期为2019年第二季度,待建工程的预期完工日期为2019年第四季度。已预售的总可销售建筑面积为164642平方米。

截至收盘,碧桂园股价每股下跌0.160港元,收于13.120港元/股,跌幅为1.20%,市值蒸发35亿港元。从卖出状况来下,15时44分,碧桂园呈现96.10万手和30.20万手的超大卖单。

快速扩张下“高周转”危机

这并不是碧桂园发作的第一次施工事故,7月12日,杭州(楼盘)萧山所前镇“碧桂园.前宸府”在建工地发作基坑坍塌,进而引发路面塌陷和水管爆裂。

7月16日,网传图片上,碧桂园漳州(楼盘)御江府开誓师大会,现场杀鸡取血,员工们集体举起杯子喝鸡血并合影纪念。员工背后的大荧幕上闪烁着“15天冲刺4000万,竭尽全力,任务必达”的口号。该图片引发网络热议。虽然事后有媒体征引来自碧桂园方面的说法称只是“摆拍”,喝的实践是果汁,但碧桂园“打鸡血”式的形象已不得人心。

复制“沃尔玛”形式的碧桂园,“快”字为先,今年4月,碧桂园内部文件被曝光,碧桂园提出对高周转的请求,在设计工作上,一切三四五线城市项目必需采用规范化产品,设计院接到营销户配及设计请求后,当天内出图(彻夜);在总体工期方面,项目摘牌到开工超越40天即免职、开工工期大于7个月,项目总免职。

年报显现,2017年,碧桂园房屋合同销售金额约5508亿元(约合847亿美圆),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06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額排名世界第一。

碧桂园的业务收入主要来自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投资、物业管理及酒店运营。2017年度,碧桂园的收入约为2268.99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48.2%。其中97.0%的收入来自物业销售,3.0%的收入来自其他业务。

截至2017年末,碧桂园在全球曾经具有超越1000个住宅、商业和城市建立项目,效劳超越300万业主。除广东省外,碧桂园已于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多个地域具有物业开发项目,2017年7月,碧桂园初次跻身《财富》世界五百强,位列榜单第467位。

2013年至2017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的复合增长率为51%,在碧桂园急速开展的背后,“高周转”引关注,质量问题也存疑。主要市场在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在广州(楼盘)、江苏和此次事故发作地安徽三地的土地储藏最多,碧桂园散布在安徽地域的项目数量高达111个。

值得留意的是,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的大陆合同销售前100的项目中,碧桂园应占权益为100%的项目仅为8个。

快速消费,“鸡血”销售下,碧桂园的总营收为2269.0亿港元,居行业第三;总市值为2845.5亿港元,居行业第三。

公开数据显现,碧桂园的负债率高企。截止2017年底,全国11个一线房企中,融创中国负债率高达90.27%,碧桂园紧随其后,负债率高达88.89%,截止2017年12月31日,总负债金额超越9330亿元。

在负债高企的同时,发债却遇到史无前例的阻力。

5月28日,上交所网站更新信息显现,碧桂园拟发行的200亿元公司债再度被“中止”,这是这笔发债方案被二度中止。

昔日碧桂园正在阅历它的至暗时辰。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