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84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为何房价坚挺房地产股疲弱?

发布时间: 2018-07-23 14:21:39

来源: 中泰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211次浏览


从历史看,A股房地产股走势与房价走势根本分歧;从美国房地产股走势和房价走势看,也比拟分歧。

房地产股与房价背叛的主要缘由有:新建住宅价钱指数或许因成交的地域变化有所失真;长期的赚钱效应招致购房者预期过于悲观;房地产股的根本面不支持其股价大幅上涨。

实证研讨标明,股价相关于房价有抢先性,美国地产股股价抢先房价3个月左右;A股股价大约抢先房价6个月左右,但相关性偏弱。从2008年底到今年5月,地产股指数的相对净值数据与6个月后的新建住宅价钱数据相关系数为0.51。

去年以来,地产股价钱走势与房价变化呈现明显背叛,2017年年初至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地产股大幅下跌,仅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股票指数就下跌18.7%,而上证综指只下跌14%。但全国70城住宅房价指数环比不断在上升,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估量均匀涨幅在10%左右。

为何房价走势和房地产股走势的背叛如此明显呢?历史上能否也呈现过相似的背叛状况呢?我们从2011年至今的8年数据中停止比照,发现过去A股房地产行业指数相对大盘的走势与全国70城住宅房价指数环比增速趋向较为分歧,而且,在呈现拐点时,股价表现更为抢先。但今年以来,则呈现了走势的明显背叛。

阐明近两年A股市场的房地产股走势的确比拟异常,那么,国外房地产股的走势与房价走势之间的关系又是如何呢?无妨以美国为例:历史数据标明,美国房地产股(以知名地产商帕尔迪Pulte Group和莱纳Lennar为例)和美国房价之间关联度较高,两者趋向也比拟分歧。

我们的了解是,地产股的表现与房价趋向分歧的逻辑很直接:房价和销售量决议房地产公司的业绩,而数据标明房地产销售量与房价呈现很强的正相关性。也就是说,房价高了,房地产公司的业绩自然就提升,对应的股价也自然上涨。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