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拼团购房154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9天8次重磅调控:四大一线城市参战 房价还敢涨?

发布时间: 2018-08-02 14:11:05

来源: 上证

分类: 行业动态

283次浏览


为了摁住房价上涨的激动,中心、各部门、各地可谓煞费苦心。从上到下,短短9天,8次重磅提及房地产调控,史无前例。

本年上半年全国各地出台近200次的房地产调控行动,查漏补缺严堵各类炒房。在此气势下,无论是公司,仍是个人,炒房的美梦被彻底打破。

日前召开的中心政治局会议要求“坚决遏止房价上涨”,意味着调控将加码。房价不涨,无利可图,请问谁还炒房?!

姑苏提早还贷要付出违约金

8月1日起,在姑苏购房者若在5年内提早还房贷,将被要求付出违约金!对此,姑苏当地的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均给予了回复:音讯事实,“违约金”新规将从8月1日起履行。

(网传疑似建行提早还款客户须知)

依照网传测算公式,违约金=提早还款金额×月利率×6,即提早还10万,违约金2940,提早还100万违约金29400元。

“此次姑苏部分商业银行关于提早还贷方针给予了规范,和活跃履行房地产调控方针有关。尽管没有很正式的文件,但可信度很高。此类方针关于办理借款的购房者没有影响,而关于一些要置换的或者兜售房产的群体会有一点影响。” 某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说。

在姑苏二手房商场,借款未满5年、提早还款的现象非常常见:房东一般需求把手上的房屋借款结清了,才能够做产权过户。

记者第一时刻从北京中介组织了解到,在北京提早还款也是要付出违约金的!但一般合同约好1年内提早还款才需求付出。

所以说,此次姑苏把提早还款时刻拉长至5年,调控意味非常显着。据分析,此次姑苏这样做的重要一点就是“避免楼盘套现”。

“从方针内容看,提早还款部分和楼盘套现等做法有关,银行收取提早还款违约金,就是期望构成相似限售的效应,即持有住宅的时刻会更长。”严跃进说。

自2017年以来,全国的房贷利率接连上调,从基准利率的八折优惠到上浮20%或30%不等。房贷利率继续走高,以求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

记者从融360等多家组织了解到,现在北京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都较基准利率上浮15-20%。而其他二三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上浮更为显着,有单个当

本年年初时,大都一二线城市首套房商业借款利率已上浮10%,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 倍,为5.39%。

9天之内4大一线城市“秒杀”楼市异动

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活跃财政方针要愈加活跃,稳健货币方针要松紧适度”。这让房地产圈跃跃欲试,一些开发商或地产中介放出房价要上涨的传言,企图诱惑一些仍想投机的“炒房客”上钩。然而,这种企图很快就被“摁住”。

7月31日,中共中心政治局会议清晰表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商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商场秩序,坚决遏止房价上涨。加快树立促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算下来,短短9天时刻,从中心到当地,共计8次提及房地产调控。

中共中心政治局会议音讯宣布当晚,一位地产公司高管忍不住在朋友圈里感叹:会议给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方针定了调子,金融放水看来是进不到房地产商场了。

让炒房“无利可图”

2016年10月以来的这轮房地产调控,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打回原形,本年以来四大一线城市房价走势平稳,尽管炒房简直“无利可图”,但“炒房之心”犹如一个鬼魂,仍不时徜徉在各个城市。

北京二手房同比价格从上一年10月份起到本年6月份呈现了接连9个月负增长,环比也坚持了接连9个月的负增长。上海二手房价格也接连8个月呈现跌落。

据某研讨院计算,本年年上半年十大代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住宅均价累计上涨仅0.98%。

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区域调研时,一位中介司理通知记者,他知道的一位真的“炒房客”杨华(化名)曾在2015年至2016年的房价张狂上涨大赚了一笔。在本年3月份全国两会前,杨华又试水出手买了一套(均价在10万/平方米左右),豪赌房地产调控方针松动,可谓“炒房之心”不死。

好在尔后,全国以及北京房地产调控方针不但没有放松,并且越来越细,越来越紧。北京还出台了专门针对所谓“概念”出售的定向调控。

记者盯梢调研了解到,尽管随着成交放量该区域房价有所反弹,但考虑到费税、中介费用等交易成本,其炒房收益大幅缩水。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